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师生赴俄罗斯参加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高等职业教育科学技术创新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01浏览次数:1595

 

    924928日期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高等职业教育科学技术创新交流大会”在哈巴罗夫斯克举行,该大会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职业教育领域里规模最大的年度学术活动,我院派出科研处处长张向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翠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栾强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博、何鑫及机电工程学院范宪东三位同学参加大会。

应大会邀请,我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翠娟在大会上做了“高职电子信息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会议同步进行远程视频播放,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多个高等职业学校的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徐院长从电子信息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背景、体系构建的理念与思路、体系构建的过程、体系实施的过程、体系实施的成效等内容做了介绍。与会的各位专家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完整,成效显著,值得借鉴,并希望分享经验做法,特别邀请徐翠娟院长把报告整理成论文在当地发表。

    在学生交流环节中,我院学生与俄罗斯同学组成团队,分别参加了小组青年记者活动、科技话题探讨、户外探索活动等。在闭幕式的展示环节中,何鑫同学展示了作品“atillt特工射击游戏”,李博同学展示了“基于单片机及jForce手势识别智能小车”,范宪东同学展示了作品“移动搜索机器人”。三位同学从作品创意的产生、创作过程、功能和创作体会等作了全面介绍,并与俄罗斯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引起了现场的热烈反响。

    此次参会,我院师生一行得到了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普根尼热情接待,在交流期间得到活动组织领导哈巴罗夫斯克教育学院科技处处长狄安娜女士的周到安排。此行,我院教师还参观了哈巴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校,拜访了校长柳德米拉女士。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哈巴院校之间的友谊,在科学研究和高职人才培养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对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国际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