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2018年度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级师资培训项目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3浏览次数:1396

    1011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2018年度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级师资培训班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省28所高职院校的89名教师、哈尔滨职业教育联盟各位代表、学院部分师生出席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刘敏主持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董刚主席为全体参培教师作题为《创新视阈下的优质校建设与思考》首场报告;下午由黑龙江职业学院杨书婕副教授为参培教师进行了题为《OBE教学设计与课程大纲撰写》讲座。

    本次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级培训班举办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黑政发〔201437号)和《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国发〔201662号)精神,紧紧围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目标,以教师成果转化能力、专业建设能力、课程开发与应用能力、创新能力、信息化素养及职业道德素养提升为培训重点,通过专题讲座、典型报告、教学观摩、一体化教学、企业参观实践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拓宽参培教师的教育教学思路,增长专业知识和能力。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教师〔201610号)要求,此次电子商务、软件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三个专业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历时28天。

    通过组织承办此次黑龙江省高职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为我院“双师型”师资培训领域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同时落实学院高水平院校建设的相关任务,提升我院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培训学院、教务处、高水平师资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