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图文]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举行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522

1128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举行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我院副院长孙百鸣,市卫计委副主任、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院长孟庆刚分别发表讲话和致辞,进行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杨冬松、单林、郭英及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书记钱朝霞、副院长赵明等参加仪式。

孙百鸣说,这次校企合作是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今年3月初,原哈尔滨市职工医学院正式并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主要从护理、生态康养等方面来配合支持市政府关于养老事业的发展,哈职院已将医学院列为学校高水平建设的第6个专业集群。他指出,原职工医学院护理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队伍功底扎实,并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后,为学院发展创造了一个新的增长点。哈职院是以质量求发展的院校,合并后学校迅速研究医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学生实习实训、技能培养的问题,感谢市第一医院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对哈职院筹建实习实训基地的大力支持,相信基地成立后哈职院与市第一医院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师互聘、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形成和谐、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

孟庆刚表示,市第一院是有百年历史的三甲医院,现有床位1800张,是佳木斯大学的临床教学医院、哈医大临床教学医院,哈工大的附属医院,现已建成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明年初正式投入使用,一流的教学教具,能承载500名学生3年的学习实训,哈职院的学生将共享这些资源。医院准备建设哈尔滨康复颐养医院,设有2000张床位,将实现集人工智能、人文关怀及现代化为一体的养老康复体系。 他表示,市第一医院将为哈职院的学生做好服务,用最新的理念与其互动,在教学科研、品德教育、技能培养等方面全身心投入,希望同学们能得到更大的收获。(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