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全国高职院校学报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南宁召开 我院学报工作再创新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856

由全国高职院校学报研究会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高职院校学报研究会第四届三次工作会议暨2018年学术年会”于12月17日-18日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50余所高职院校学报的9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学报作为全国高职学报研究副理事单位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2018年度全国高职学报研究会工作,讨论了2018—2019年度各项工作安排及落实情况。会议邀请了全国文科学报研究会原理事长龙协涛,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处长田敬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武宝瑞,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教育学学科执行主编谭旭,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欧阳河,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马延伟等知名学者,对学术期刊发展现状及质量提升举行了“教育学术期刊质量提升的基本路径”“教育学术刊物的实证导向”“复印报刊资料选文标准及近期关注热点”专题讲座,并对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热点问题举行了“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与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策略”“中山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战略初探”学术报告。专题讲座和学术报告紧密结合职业教育发展和职教期刊建设,各具特色、视觉独特、富有启发性和可借鉴性。

会议宣布了2018年度全国高职学报研究会课题立项结果和第四届全国高职院校学报研究会“优秀编辑学”论文评优结果,我院学报编辑部报送的《高职院校学报数字化转型发展研究》和《新媒体时代高职院校学报的特色栏目建设研究》两项课题成功获批立项,《基于调研的高职院校学报发展问题与建议》和《英文编辑继续教育的现状及对策研究》两篇论文获第四届全国高职院校学报研究会“优秀编辑学”论文二等奖。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学报建设不断发展进步,得到了业界同仁的高度认可,促进了我院学术交流、校际合作的开展。在高水平院校建设的引领下,学报将继续坚持“抓质量、创特色”,不断加强编辑队伍建设,积极拓宽办刊思路,追求原创精品,逐步提高学报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积极为我院教育教学搭建交流的平台,使学报建设与学院发展同行并进。[科研处(高教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