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刘申院长率团访问日本友好院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337

    227日—33院长带队,教务处处长杜丽萍、医学院负责人单林、国际学院教师林卓一行4人,应邀访问了东京YMCA医疗福祉专门学校日本东京敬心学园职业教育研究开发学院等友好院校并实地踏查三家日本当地养老机构,就校企校合作、医学院学生海外顶岗实习及联合培养介护高端技能人才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和实地考察。

访问期间,刘申院长一行与东京YMCA医疗福祉专门学校八尾胜校长和林惠子事务长等进行座谈,日本介护福祉士养成施设协会井之上芳雄副会长出席会议。八尾胜校长通过短片和讲述介绍了YMCA医疗福祉专门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招生情况及中国留学生就业、学制、学费问题,一行人参观学院实训室。刘申院长对日本介护专业的发展表示赞扬,分析我国老龄化问题现状,并介绍我院发展概况,提出联合建设和培养介护专业技能人才的构想,希望能够引入日本的先进理念、技术和设备提升中国介护养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访问日本敬心学园职业教育研究开发学院期间,川延宗之总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访问团进行座谈。日本礼爱集团株式会社董事玉置哲马部长参加座谈。川延宗之总代表日本敬心学园对刘申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日本敬心学园介护专业发展规模和发展优势,表示对双方联合培养介护高端技能人才事宜深感兴趣。刘申在称赞日本敬心学园办学成果的同时,针对中国现状提出生态养老的理念,得到日方认同。杜丽萍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教学计划情况,表示可以根据生源实际情况双方协商研究学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加大日语学时比例,为康养事业培养人才。单林详细介绍了医学院的具体情况,表示我院护理专业已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介护专业发展的有利基础,希望通过2+1的联合人才培养模式,为有志从事养老事业的学子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双方就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教师互派、招生就业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合作共识。应刘申院长邀请,日本敬心学园职业教育研究开发学院拟于今年4月来我院访问考察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访问期间,刘申院长一行在日方院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踏查日本国分寺市至诚之家养老中心、池袋敬心苑养老中心、礼爱集团旗下舞滨老人之家家不同规模的养老机构,直观深入了解了日本养老业的实际情况。刘申院长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尽快签署协议,开展合作,培养介护养老专业技术人才,为地方乃至全国养老事业服务,提升中国老人福祉。

 

  

刘申院长一行此次出访日本,拓展了医护养老专业发展领域,增进中日友好院校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今后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供稿:国际学院 林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