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实现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我院召开2019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办重点课题答辩评审推荐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296

    时值我院高水平优质院校建设关键时期,按照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办重点课题立项要求,为提高科研项目整体水平,更好服务学校建设发展,311,我院召开2019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办重点课题答辩评审推荐会。学院学术委员会24名专家对申报的25项科研项目以答辩形式严格把关、严肃评审。副长刘建国、孙百鸣,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科研项目负责人主要成员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向辉主持。


    25项课题的负责人按照流程抽取出场顺序及评阅专家,用精彩的PPT向专家讲解了各自项目。与会专家严格履行评审要求,本着高度负责的原则,认真评阅了相关项目材料。通过交流、答辩、研讨、合议后,按照专家评阅分数进行推荐,拟同意推荐其中的13个科研项目,代表学院参加省里的立项评审。

    会上,副长孙百鸣针对申报课题应着重注意的选题方向、具体路径、应用实践、预期成果、逻辑性、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副长刘建国总结发言提出要求,一是要立足三年,放眼十年,体现学院“以师为基”的发展大计;要坚决杜绝学术造假、学术腐败,体现风清气正的学术风气;二是科研处今后要在课题评审过程的各个环节加强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关,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学术氛围。

  

    此次评审推荐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推动学整体科研水平提升,也为科研工作提供了专题总结的宝贵经验。科研处将每位专家的修改意见汇总整理后,312日立即组织召开课题修改意见反馈会议,张向辉处长传达修改反馈意见,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对拟申报的课题逐一进行修改指导,张向辉处长要求各课题组要认真对待专家在会上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能力,提升我校科研服务社会的影响力,本次评审会议达到了学习、交流、借鉴、总结、提高的作用。[供稿:科研处(高教研究所) 唐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