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现代学徒结硕果 岗位竞赛展新姿”暨哈职现代服务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走进商场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424

5月10日下午,一群贴着“为职业教育点赞”胸牌的人们齐聚在中央红哈尔信爱建店,他们就是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及中央红超市的领导和员工,这里正在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走进商场活动。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敏、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张明明、党总支书记孟向伟等师生代表,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美欢、人力资源经理战佳娜参加活动。

活动中我院师生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职业教育,展示职教魅力。在商场内开展以“出游季,完美呈现”“收银技能大比拼”“最美花卉”“大家来点评”为题目的4项岗位技能竞赛活动。为考察学生的学习成果,在 “最美花卉”插花比赛现场,刘敏当场抛出以“母亲节”为主题进行选花、搭配和打包鲜花的“考题”,同学们当即用百合花、康乃馨精心制作出一份时尚又浪漫的母亲节礼物。在“出游季,完美呈现”比赛的点评环节,当听到同学“环保出行”的设计理念时,刘敏表示赞赏并风趣地说:“下次出差我也带一个”。

在“收银技能大比拼”环节,同学们娴熟的技巧,引来无数市民围观;在 “大家来点评”环节,同学们个个都变成了“火眼金睛”,商品陈列位移、价签不符、摆放不合理等问题被逐一找出。刘敏鼓励同学们勤学苦练,继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看似简单的事情,里面的学问却是很多”她说。

比赛结束后,刘敏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在企业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学生立足岗位,多学习,多思考,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学习实践中提高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企业发展的推动者、创造者,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的青春乐章。

梁美欢表示,哈职的学生肯吃苦、肯钻研,提升快,能够取得今天的好成绩既是学校培养的结果,也是与企业师傅平时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密不可分的。中央红将继续深化同哈职的校企合作,共同组织理论课与岗位技能课教学、制订学生评价与考核标准,不断创新优化“校企共育、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供稿:宣传部 董礼 现代服务学院 吕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