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省科协科技志愿服务暨21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812

530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协科技志愿服务暨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在院报告厅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福胜教育厅副巡视员董成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及省科协、教育厅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学院副院长刘建国致欢迎辞向前来参会的科协、教育厅、兄弟院校领导和志愿者组织的负责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肩负着光荣任务与使命、即将踏上征程、服务本次会议的志愿者们表示美好的祝愿。他勉励志愿者们弘扬志愿精神,丰富志愿文化,成为本届科协年会最亮丽的青春名片。

  

    会上,教育厅副巡视员董成强调本次年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志愿者们认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努力锻造坚强意志品质,展现龙江学子风采。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福胜在讲话中说本届年会是我国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年度盛会。对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陶书记提出一是要增强荣誉感,二是要增强使命感,三是要增强责任感。

 

陶福胜、董成为第21届科协年会青年志愿者授队旗。五所高职院校的400名科协年会志愿者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达用热情专业的志愿服务助力第21届科协年会的愿望和决心。

      

誓师仪式结束后,大会对志愿者进行了“介绍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整体情况、介绍前3届中国科协年会志愿者风采、介绍本届志愿者概况”等内容的培训。 

    据悉,21中国科协年会拟定于201962930日在黑龙江省举办,主题为“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科技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供稿:学工部 周振刚  摄影: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