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服务区域产业 助力“哈尔滨大工匠”评选
——我院成功承办哈尔滨市第十六届职工技术运动会3项实作比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733

    78日,哈尔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举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哈尔滨市第十六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在我科润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实训基地拉开帷幕。学院承接车工、数控车工、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3个工种的实作比赛。比赛历时三天,共有来自哈市装备制造企业的118名选手参加比赛,年龄最大51岁,最小24岁。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授予“最佳技术能手”,并作为“哈尔滨大工匠”、全市高技能人才评选候选人。

  

  

    开赛当天,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玉生,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人才服务局局长杨春平,市总工会副巡视员于兰香活动组委会领导亲临赛场,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副院长孙百鸣一起观摩比赛,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黄玉生在比赛现场了解和听取了竞赛办及我院工业中心工会对比赛情况的汇报表示感谢哈职院精心筹备组织这次比赛,希望组委会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竞赛标准、提高安全意识,严格竞赛纪律,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要加快提升技能工人的综合素质,为新时代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支持,进一步奏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主旋律。刘敏书记表示:感谢市总工会的信任一定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本次比赛办成一次高水平的赛事。

  

  

     黄玉生副主任刘敏书记一行慰问比赛裁判人员和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亲切交谈我院2012届数控技术专业毕业生李兆林代表哈飞参加了此次大赛的数控车比赛,经过几年的工作锻炼,李兆林已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在校期间专业知识学习为工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生产性实习实训技能水平提高积累大量实践经验,使哈飞快速成长为技术能手。

  

  

  

     为承接比赛,工业中心全体人员在半个月之前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比赛方案、进行场地布置、维修保养设备准备赛事耗材沟通协调后勤保障,每个人各司其职,加班加点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比赛为期三天从早7点开始晚上8加上赛前准备和赛后收尾工作工作人每天在科润学院执裁、工作14小时以上大家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严格执裁、周到服务,受到了市总工会领导和参赛选手们的一致好评,展示出教师精湛专业技术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的成功承办,标志着我开展社会服务、承办重大赛事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一个新台阶,展示了我院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智能装备制造类专业集群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成果。

供稿:袁冰滨 杨海峰(工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