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刘敏书记一行赴赞比亚交流学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2510

    为积极相应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速助力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项目和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海外发展,81日至5日,受中国有色集团中赞经贸合作区和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国际学院院长李晓琳、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一行三人前往赞比亚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得到了国家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项目组梁赤民副组长的热情接待,为期五天的访问行程紧张而愉快,收获颇丰。我院一行先后前往ZCCZ合作区、NFCA中色非矿和CLM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等企业进行交流学习,深刻感受到中资企业在赞比亚日益扩大的影响力以及在赞中资企业对高水平职业教育人才的迫切需求。

  

参观ZCCZ合作区

 

前往中色企业学习交流

 

参观培训学校


    学院领导详细了解了我院派驻到赞比亚两位教师的工作、学习与生活情况,并对两位教师出色的表现表示赞赏。刘敏书记叮嘱二位赴赞教师要结合学院与企业实际,深入调研校企可共同探索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企业员工的培训水平。同时,要注重我院赞比亚分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分院学生和我院赞比亚留学生赴中资企业实习和就业,这样既可缓解中资企业面临的技术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也可进一步扩大学院的国际影响力,为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走出去”、中资企业输出更多的国际化人才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闯出一条新路子。

    期间,刘敏书记一行前往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了交流。

参观卢萨卡孔子学院


我院将继续积极参与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项目建设,为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服务“一带一路”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姜涛(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