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在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摘得2金、5银、4铜,1项入围国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2126

    824日至2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建行杯”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全省超过两万个项目团队参赛,经过校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的层层选拔,我院共11个项目获奖,摘得2金、5银、4铜,突破学院历史记录,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创业学院院长夏青山荣获杰出贡献奖,教师张杰荣获先进工作个人称号。

    我院医学院王磊老师指导、李浩淼同学负责的《白龙中药提取物抑菌剂的研制》项目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老师刘大欣指导、张家硕同学负责的《无障碍课桌椅设计》项目获得金奖。通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激发了师带生创新创造的活力,推进了专业教学与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学院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赛出了创新创业的“最强大脑”。大赛也充分检验了我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展示了我院学生敢闯会创的工匠精神、创新能力及创业潜质。

    27-29日,为冲击国赛,省教育厅组织的学生大赛集训营在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场举办。开营仪式由黑龙江省创业教育学会秘书长刘玉峰主持,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跃然参加开营仪式并致辞。全省金奖中33个项目师生代表参加集训。集训期间,范德录、韩树杰、景大智、牛晋、宋要武、王文成等创业领域专家对各团队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并根据国赛评审要点帮助各参赛项目梳理思路、丰富内容、完善模式。29日上午,在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场俱乐部举行了省级排位赛。我院《白龙中药提取物抑菌剂的研制》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国赛,这是我院首个入围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团队。


    供稿:夏青山、陈晨(创业学院);摄影张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