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成功承办“物流管理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中级)宣贯及师资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616

    93日上午,由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联合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全国物流管理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中级)宣贯及师资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全国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部主任郭肇明,全国物流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主任李俊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能化考试项目主管雷潇骏参加开班仪式,副院长孙百鸣到会并致辞。开班仪式由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张明明主持。来自全国72所高职院校的124名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参加开班式。

   1+X证书制度是我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创新举措,继我院物流管理、软件工程两个专业被黑龙江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后,学院又成为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授权进行师资培训的七所职业院校之一。

  

  

    孙百鸣副院长代表学院对研修班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学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介绍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概况、历史沿革、所取得的成绩与荣誉、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同时,解读了1+X证书制度在职业教育改革中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并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部主任郭肇明对全体学员的积极参训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为承办此次研修班而进行的精心准备和提供的周到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郭主任首先阐述了国家推行1+X证书制度的背景。一是1+X证书制度的实施是国家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对人才培养的需要;二是1+X证书制度是国家应对世界竞争与变化的战略选择;三是1+X证书制度是国家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推进实施“职教20条”的改革创新举措。其次郭主任强调了1+X证书制度的作用,一是实现了院校教育与产业发展协调一致;二是提高了职业教育特别是高职教育服务社会的能力;三是建立起先进企业对人才需求与学校培养的通道;四是国家试行学分银行制度的有效载体。同时对各位学员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具体的要求。

    开班仪式上,郭肇明主任、孙百鸣副院长共同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物流管理1+X证书师资培训基地”授牌。

    在五天的培训期间,研修班各位培训专家从1+X证书政策解读、制度设计、教学标准与大纲制定、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学员们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积极参与实战演练,并通过相互交流与沟通,加深了对物流专业1+X证书制度的理解,提高了应用水平。

 

 

   

    96日下午,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乐业轩阶梯教室举行,与会嘉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助理孙雷对学院为研修班成功举办所进行的周密组织与提供的周到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历次研修班进行了回顾,对1+X证书制度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和展望。物流管理1+X核心导师、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盛鑫博士对本期研修班的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培训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4位物流管理1+X核心导师和张明明院长分别为学员颁发了课程设计奖,最具潜力培训师奖和最佳团队奖证书,学院因圆满完成研修班培训组织工作,被中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此次物流管理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中级)宣贯及师资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成功承办,有效检验了我院承接全国重大专业师资培训项目的能力,促进了我院与国家级教指委的合作与交流,提高了我院在全国高职院校中的知名度,并使我院在物流专业1+X证书制度的创新实践中,展现了哈职风貌,树立了哈职品牌,贡献了哈职力量!  

供稿:姜奕阳 摄影:温文(现代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