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吉林省教育厅来我院实地调研高职扩招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015

    10月10日上午,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一行8人到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就高职扩招专项工作进行调研。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省教育厅职成处、高校学生处负责人,部分完成扩招计划院校的分管领导和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今年3月,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我院在省教育厅和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全力以赴开展扩招工作。确定扩招专业28个,超额完成扩招计划,录取4005人。扩招学生将在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完成学业。园区最大限度整合调动了教室、宿舍、食堂等各种资源,以满足扩招学生学习、住宿、就餐等需要,同时还为学生提供创业服务。 

战高峰一行详细考察了园区为扩招学生准备的学习生活场所,如宿舍、食堂、教室、实训基地、俱乐部和园区入驻的创新创业企业。  

实地考察结束后,姜同河厅长主持召开扩招工作座谈会。战高峰厅长首先说明了来意。院长刘申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学院办学情况、高职扩招工作做法及扩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与会省内已经完成高职扩招任务的院校领导,围绕扩招宣传、专业设置、培养模式、扩招流程等方面与吉林省教育厅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交流讨论,同时对扩招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总结。

 

 

    战高峰说,通过实地考察和扩招工作座谈会,收获很多,十分感谢与会领导分享的宝贵经验和工作建议。姜同河表示,希望两省教育厅继续保持沟通,互相协作,为东北振兴培养更好更多的人才。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