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学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银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991

    10月13-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院“白龙中药提取物抑菌剂”项目以86.86分的总成绩名列金奖争夺赛创意2组第6位、全国职教赛道第14名,进入银进金复活赛,最终获得大赛银奖。今天下午,工会主席夏青山率团队载誉而归,学院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前往机场迎接参赛团队,第一时间对师生表示祝贺!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2个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

    今年8月,在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11个项目参赛,取得2金、5银、4铜的好成绩。其中,我院“白龙中药提取物抑菌剂的研制”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作为全省唯一参加大赛现场赛的高职院校代表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由工会主席夏青山带队,医学院教师王磊及学生李浩淼、杨贺淇、张鹤,创业学院教师陈晨、张杰一同前往杭州参赛。

      本次参赛的“白龙中药提取物抑菌剂的研制”项目自启动以来,学生团队积极展开市场调研、进行科学实验、实施产品推广。王磊老师作为团队指导教师,利用专业专长,为项目实施提供技术支持,并带领学生申请专利,积极推动成果转化。该项目是我院深化专创融合的优秀案例。同时,该项目也是借助中草药种植推动产业扶贫的典型项目,在提取物研制过程中,师带生开展药材“白鲜皮”育苗新方法和装置研发,并创新“合作社+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实现“种源供给、中药种植、物流、销售、深加工”一体化,帮助甘南县绿化村种植户提高收入,真正实现技术兴农,技术助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