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喜获全国第二届“浪潮铸远杯”智慧企业共享财务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375

    1019日,全国第二届“浪潮铸远杯”智慧企业共享财务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本科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和高职院校共计22所院校参加本次比赛。 我会计金融学院教师翟铮、潘威指导那海成等5名学生组成的“驱动财务共享团队”代表黑龙江省参赛,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校共享财务委员会、中国电子企业协会智能财务分会共同主办,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大赛秉承《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在“财务转型”的大背景下,深度发掘高校财会专业学生的创新潜力。邀请国家电网、中交航务等知名国企的财务负责人作为评委。

  

  

本次大赛以构建企业“财务共享中心”为背景,两支参赛团队为一组,分三个环节进行竞赛:展示方案、对抗辩论、专家提问。我院参赛队伍展示了完美设计的《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方案》,为企业财务人员转型提升做出战略规划,此方案得到大赛评委高度赞扬。

  

  

  

    数字经济时代“共享财务”和“智能财务”是财会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财会人员转型方向是当前高校人才培养面临的瓶颈,通过此次竞赛有助于推动我院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程,加快教师深入产教融合项目研究的速度,拓展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技能标准高度,达到“以赛促研、以赛促创”的目的。

    供稿:翟铮潘威(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