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高雅艺术进校园” 哈工大交响乐团走进我院举办专场演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68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德育教育、美育教育和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师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按照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的统一安排,坚持“感受经典、贴近学生、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初衷,11月12日哈工大交响乐团走进我院报告厅,8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音乐盛宴。自2012活动启动以来,已有多个艺术团体来到我院进行表演,师生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获得了精神上的洗礼和艺术上的陶冶。

    演出前期积极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展开对接,通过前期对演出场地、演出剧目等环节的精心设计,确保了活动质量。当天18点,乐团指挥田世英老师携全体乐手登上舞台,一首气势恢宏的红色曲目《红旗颂》拉开了本次表演的帷幕,随后的中国管弦乐经典作品《瑶族舞曲》《北京喜讯到边寨》表现出浓郁的民族风情宁静而安逸的《贝多芬第六交响曲第一乐章》仿佛使观众体会到初到乡村时的愉悦;情感丰富动人的《第二圆舞曲》触人心弦;《卡门组曲》体现了西方歌剧独特的音乐魅力;《埃及进行曲》让人感受到神秘的埃及风情;指挥田世英老师拿起小提琴与乐团一起演奏了《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获得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音乐会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掌声经久不息。  

    哈尔滨工业大学交响乐团的演出让师生们享受到音乐带来的独特魅力,观众们陶醉在优美的旋律,回味留长。“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作为黑龙江省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让师生们欣赏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表演,满足了师生们的艺术欣赏需求,增强了师生对高雅艺术的兴趣和鉴赏能力,提升了校园文化品质。 

    供稿孙欣(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