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师生在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邀请赛中斩获2金4银
留学生也获奖了!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31

    11日至13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威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邀请赛在威海职业学院举行。我院选派机电、汽车学院学生和赞比亚留学生参加了数控车、CAD机械设计、移动机器人、汽车技术、艺术设计与绘画等5个赛项的比赛,共斩获2金4银。刘万村、刘冬霞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上海合作组织是第一个以中国城市命名的国际组织,2017年成为世界上幅员最广、人口最多、潜力最大的地区性国际组织。本次大赛由上海合作组织倡导,为促进成员国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交流与发展,开展了工业控制、数控车、原型制作、CAD机械设计、时装技术、烹饪(西餐)、砌筑、移动机器人、汽车技术、焊接、家政服务、海洋航行器设计及制作、艺术设计与绘画等13个赛项的比赛。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8个省市337所学校的2177名选手参赛。为提高赛事质量和比赛水平,比赛邀请了各领域104位曾担任国际比赛和国家级技能大赛裁判的行业专家、技术能手观摩比赛,担任评委。

接到比赛通知后,国际学院和工业中心精心筹划、组织参赛,各学院积极开展选拔参赛选手、组队、集训、备赛等工作。赛前针对比赛规程,各赛项指导教师认真研究比赛细则,制定科学合理的集训计划和比赛方案,克服了备赛时间短、技术规程不熟、比赛场地和设备生疏等困难,针对技术难点逐个研究、制定比赛战术。在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情绪饱满,态度认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凭借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独具匠心的创意设计,与国内外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由刘冬霞指导的学生杨思宇获得《CAD机械设计》个人赛项金牌、刘万村指导的学生鲁显喆、姚树强获得《移动机器人》团体赛项银牌。

    由我院机电学院赞比亚留学生组成的4支代表队参加国际赛,在整个比赛中表现尤为抢眼,他们的中文水平、技术技能和诙谐风趣的语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张建、刘万村指导下,留学生Mbilima Mwansa、 Amon Sichalwe及 Joseph Mukashika、 Daniel Kabwe在《移动机器人》国际(团)赛中获得1金1银,由王微微指导的留学生Vusani Jere、Robert Musowoya在《CAD机械设计》国际(个人)赛中获2枚银牌。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