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图文]哈职院与新道产业学院2019级云财务会计师班开班典礼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701

    924日,“哈职院与新道产业学院2019级云财务会计师班”开班典礼在我院举行。副院长孙百鸣,会计金融学院院长田瑞、教学总管张俊龙、会计教研室主任郎琳,新道科技黑龙江省区总经理张海冰、市场总监吴雪凌、服务总监富艳娇,会计金融学院骨干教师代表、首批共建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孙百鸣代表学院对首届云财务会计师班开班表示祝贺,对首批共建班学生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目前发展状况等。他说,走校企合作之路,争取并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企业的用人需求,进而贴近产业发展需求,是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学院作为人才的供给方,必须面向市场、开放办学、为企业服务,对接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与新道合作共建的“云财务会计师班”项目是我院整体规划的校企合作项目之一,它旨在将会计领域的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及时融入专业教学,提升专业内涵,着力培养我院大数据时代下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云财务专业人才。在校企双方共育、共管、共赢的过程中,希望新道公司秉承教育为先,以学生为中心,以企业实战为引领,加强与会计金融学院在专业培养方面的沟通与交流,总结提炼形成一套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希望会计金融学院全力做好共建专业的各项服务工作,做大、做强更要做实,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希望首批学生能把握和珍惜学校搭建的学习、升学、就业、创业平台,努力学习,提升自己。

    张海冰代表新道科技对同学们成功踏入哈职院表示祝贺。他说,新道公司与哈职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模式开展“云财务会计师人才培养”,将与学院一同制定“云时代”会计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教学课程体系,并将前沿知识、技术、技能引入到学习课堂中,为学生们创造企业游学、专项实践、适岗实习、企业专家讲座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提升学生们的综合能力,提高未来的就业竞争力。

    开班典礼上,校企双方领导为首批共建班同学授予专属的“云财务会计师”徽章,学生代表进行了庄言的入学宣誓。富艳娇为2019级云财务会计师班授予班级牌匾。鼓励全体同学在新学期里不断充实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吴雪凌为首批共建班同学带来开班第一课。她从财务的未来发展方向尤其是新兴技术的融合应用、会计专业未来的就业面向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并向同学们传授成为一名优秀云财务会计师的四步成师法:即认真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积极参加企业实践活动、认证考取云财务企业认证、认真完成实习工作,进而明确了同学们的学习目标。

    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学校数字化人才培养。相信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培养出云时代下的高质量会计专业人才,提升学校专业教学改革!

                                                   供稿:刘兰兰(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