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第十六届“ITI活动月”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854

1210日下午,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十六ITI活动月”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工业中心领导、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20182019级学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朱嵩宇姬常平主持。

第十ITI活动月”今年9月开始筹备,108日正式启动,1130日全部结束,历时近两个月,设置“职业规划大赛”“软件设计”“现场编程”“LTE无线接入网及核心网建设技术”“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电子工艺”“网页设计”“网络组建”“插画设计”“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11个赛项涉及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动漫制作技术等专业学生,参与人数达1085人次,是2004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大会首先播放了“第十ITI活动月”总结视频,再现本届“ITI活动月”组织的各个环节,展示近几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省赛、国赛上取得的成绩、优秀毕业生的风采及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成果。

王璐、李洪丹陈頔邵然杨兴全、袁野六位教师分别总结了动漫制作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技能竞赛和职业规划大赛的组织情况,对各赛项优秀作品进行了点评。

 

 

 

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每年举办一次ITI活动月”。此项活动我院实施创新人才培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院将学生活动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的素质教育活动是实施项目式教学改革、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理念的创新探索,它集中体现了工程教育中CDIO模式的构思、设计、实施、运行的各个阶段,真正实现“做中学”;ITI活动月还实现了课内教学和课外活动的有机结合,利用竞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技能。活动培养学生的职业意识、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精神、自主学习能力和克服困难的意志和品质,促进学生职业素质的养成,也是工匠精神培养的集中体现。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职业意识、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及工匠精神的培养学院双高建设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奠定基础!

    文:王永强

    图:潘明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