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百万扩招人才创业基金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850

    1211日下午,百万扩招人才创业基金研讨会在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行,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陈忠、副行长戴浩然,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璠、副局长孙晶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工会主席夏青山参加会议,共同商讨针对扩招学生创业基金的各项事宜。

    学院党委书记刘敏首先说明了合作创建百万扩招人才创业基金的社会意义,对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对建立基金的支持表示感谢。  

    院长刘申介绍了学院专项扩招的整体情况、精准育人的教学模式以及“学府一期”学生的学习情况。他说,我院扩招学生中有85%是退役军人,其中大部分有社会工作经历或创业经验,基金的建立将为他们提供创业支持,依托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帮助这些学生在求学期间追求创业梦想。

    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璠表示,退役军人转业面临着军事人才向社会人才转变,很多人因为没有一技之长没能获得好的就业岗位非常可惜。现在有国家政策支持,有职业院校的精准培养,退役军人事务局要联合教育、人力部门共同承担责任,服务好退役军人。希望大数据跟踪学习就业创业情况,为全国安置工作做出示范。

    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陈忠说,对人的能力的培养是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为经济机构,交通银行现已经超出原有的服务概念,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方位、多角度的参与到社会各项事业中去。我们将与哈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积极参与,全力支持,让所有学生有公平参与基金的机会。

 

    会议对基金建立及使用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会前,一行人还参观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文:宣传部

图: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