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在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培训班上做校企双主体育人实践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97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全面推广现代学徒制,引导职业院校有效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11月29日—12月1日,由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办,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协办的“2019年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第五期)培训班”在九江开班。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石范锋、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鹏飞、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寒柏及全国百余家中高职院校、企业单位3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及培训。石范锋代表教育部发言。 

    培训班上,我院现代服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王东与哈尔滨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美欢、市场营销专业2015级现代学徒班毕业生张善智共同组成汇报小组,采取多视角、多场景、多案例穿插的新颖独特形式,以企业、学生为主要角色,以我院和企业校企双主体开展现代学徒制育人实践取得的成果为主要素材,形象、生动地介绍和展示我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五年来的丰富历程和累累硕果。

 

    在随后举行的现场访谈环节上,我院汇报小组共出席,台上台下互动交流,气氛热烈,他们回答问题语言精彩、到位,以真实的实践成效为许多尚在试点期间的院校提供工作思路,得到与会同仁的一致好评。

    供稿:杨春(现代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