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795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正式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名单。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成为首轮立项建设的高水平高职学校之一,是黑龙江省唯一入选院校。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是市政府直属的重点服务地方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公办综合性高职院校。学院“以工为主、综合发展”,坚持“有限的学历教育,无限的社会服务,教学与服务并举”办学理念,以国家和省级项目为引领,持续发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将哈职列为重要招商引资及重大项目建设的优质资源。


    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学院取得了骄人的办学成绩:获批国家级政府主导型双创实践育人基地;2018年教育质量指数、教育公平指数、教育环境指数、总体满意度等指标进入全国高职校联会骨干校排名前7名;是教育部教学工作诊改试点单位,首批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国家焊接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单位。近年8次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国际影响力”“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创新创业”等50强,是东北三省入选50强频次最多的高职院校。

    到2025年,学院力争运营产学研用一体化生态智能教育工场,实现智能工场引领、专产生态共生的高水平职业高等学校;到2035年,智能教育工场模式世界领先、特色鲜明,建成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

    今年4月1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提出要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双高计划”每5年为一个支持周期,对入选学校给予重点经费支持。

    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是哈职全新征程的开始,哈职人将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宣传部 高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