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参加黑、吉两省对口帮扶阿勒泰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并看望我院援疆教师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851

    1217日上午,首届黑、吉两省对口帮扶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联席会议黑、吉两省对口帮扶阿勒泰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新疆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刘敏、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张明明出席会议,见证了黑、吉两省对口帮扶阿勒泰职业教育联盟的成立。

    开幕式主办方为阿勒泰地区行署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吉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会上介绍了阿勒泰的基本概况,对黑、吉两省援疆支教的教师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感谢;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崔志伟吉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地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立兴进行了援疆支教工作总结;黑龙江省教育厅副调研员王剑明、吉林省教育厅职教处职成处副处长申守权分别介绍了两省职业教育发展状况;黑龙江旅游职业学院书记倪怀江、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湘富代表院校围绕本次会议进行发言。

    我院党委书记刘敏出席黑龙江省帮扶阿勒泰地区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黑龙江省对口帮扶阿勒泰职业教育联盟章程》、联盟领导成员单位名单和联盟成立大会议程。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副理事长单位。联盟的成立旨在推动黑龙江与阿勒泰职业教育教学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职业教育发展,推进职业教育教研科研协同创新,增强职业教育服务新疆战略发展的能力。

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张明明在黑、吉两省学术交流上做了题为《现代学徒制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她围绕现代学徒制的概述、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理论研究、我院具体实践及做法、工作成效及创新点、体会与思考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地阐述,整个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得到现场领导、教师的阵阵掌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多媒体教室、阅览室、食堂、学生宿舍、教师公寓。刘敏书记、张明明院长看望了我院援疆教师谢颖、马丽涛,刘敏书记详细询问两人近一年的支教生活、工作情况,希望两位老师继续发扬哈职精神,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工作,特别强调要注意身体。

我院谢颖、马丽涛两位老师自2019311日至今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援疆支教,期间,两位老师参与制定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训室建设方案承担课程教学大纲撰写、修订、指导工作。积极参加教研室教研活动在临时缺教师的情况下,主动承担教学任务,带领学生参加课程实习。教学中,她们结合学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备课,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专业水平,受到学生好评。

 

两位老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帮助年轻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为联系学生购买生活用品和书籍,课余时间辅导学生学习,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学生波塔克孜在校园晕倒后,马丽涛老师立即赶到医院照顾学生帮助办理各项手续替学生支付部分医疗费用。

 

两位教师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的支持、关心和信任,她们将不负援疆岁月,牢记使命克服困难,保证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为学院争光,为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添彩。

供稿:马丽涛(现代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