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在2020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造类两个赛项获奖并晋级国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863

    12月19日至21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和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和“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两个赛项中,我院师生荣获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2项,两个赛项将在2020年5月份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由杨海峰、张志朋指导的机电工程学院17级机械制造专业学生孙楠、杨俊一和19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孙祥雨、王惠分别获得“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由张志朋、韩东指导的17模具专业学生李瑞峰和18机制专业学生苏启家、梁银强获得“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团体三等奖。

    “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共有9支队伍参赛,比赛总时长5个半小时,包括工业产品的三维扫描、点云数据处理、正逆向建模设计、工业产品的创新设计、对比分析报告的生成、创新说明书的填写、工艺说明和工序卡的填写、程序的生成、创新零件的铣削加工、职业素养等方面的核心职业能力考查。

    “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以现代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为背景,在传统的高职模具赛项的基础上,突出模具制造工艺,创新优化设计,利用注塑模具CAD/CAE/CAM技术和相关专用软件完成注塑模具的设计,利用数控装备完成主要成形零件的加工及工艺过程的编制,在钳工修配平台上完成模具的装调并利用注塑机进行注射成形,完成塑件的制备。

    两个赛项比赛内容多、难度大,工业中心3位指导教师提前两个多月开始备战,带领学生进行赛事准备,师生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精心针对赛项规程开展强化训练,对每个操作任务反复练习,力求精益求精。最终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表现出我院制造类专业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和团结协作能力,展示了我院制造类专业集群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袁冰滨 杨海峰 韩东(工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