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图文]校企共建网红学院,培训主播助力龙江振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945

630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和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启动“‘万名主播万里行、直播龙江助振兴’公益行动、和商有品官方平台MCN网络主播招募计划、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首批网红教师培训”。市委网信办领导、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显梅,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宁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市委信息处、市商务局电商处、市教育局职成处、黑龙江省互联网电商直播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我院首批接受培训的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院长孙百鸣主持。


   电商直播带货的无接触购销方式,加速了网红经济的快速发展。作为国内大型社交电商平台网红主播、短视频创作供给能力最强的城市,我市发展网红经济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我院与和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哈尔滨氧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共建网红学院,开展首批网红教师培训、启动“万名主播万里行、直播龙江助振兴”等公益活动,生态培育网红,助力哈尔滨城市经济发展。

    和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涛介绍,和商控股是一家创新型企业,2020年正式推出了“和商有品”本地生活社交直播电商平台。与哈职院合作建立网红学院,和商有品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网红学院学员对接商家、提供货源、提供平台、提供政策支持、流量扶持,保证学员毕业即可创业、就业!校企合作开发培训课程,将哈尔滨的冰雪资源、旅游品牌、农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寒地文化等作为重点纳入课程体系,培训网红使其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者、保护者和传承人。


院长刘申表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和专业群立项建设单位。学院坚持“产教融合、多元共享、组合创新”工作主线,政行企校联手“把网红变成学生”,致力于打造“网红城市”,使哈尔滨成为全国网红培训的风向标。网红学院完成首批网红教师培训后,将围绕“四个点”开展社会服务:一是承担网红培训授课任务,正向引导网红,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二是在市政府的支持下,为网红提供国家级共享型永久性技能比赛基地;三是参与“中国好网红电商直播带货大赛”、网络直播文明论坛、学术讲座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四是面向俄罗斯开展网红培训,助力特色品牌走出龙江,使哈尔滨成为中国网红经济策源地,为建设对俄合作中心城市贡献职教力量。


院教师董英帅代表首批网红教师培训班学员发言,他说,在全球紧锣密鼓部署5G、发展5G的当下,“网红经济”正在融入寻常百姓生活,网红已然成为一股重要的新经济力量。正向引导网红,助力脱贫攻坚和哈尔滨经济发展,推进“万名主播万里行直播龙江助振兴”公益行动,营造良好的网络营销生态环境,我们很幸运地成为哈职院第一批实践探索者,一定会满载收获的喜悦,从这里起航。

    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宁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表示,“政府搭台、学院承办、网红担当、行企助力”,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来讲,网红助力脱贫攻坚;从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角度来讲,哈职院引企进校,形成前播后场的网红学院运行模式,在服务网红产业发展、扶持中小微企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培养专业的网红主播,更是一个新的尝试和创新之举,期待此次活动启动之后,哈职院、养态公司和和商控股能够更加紧密合作,进一步厘清思路、凝聚力量、丰富载体,在培训网红助力龙江振兴的进程中砥砺奋进、勇当先锋!

  

    供稿:王欣(高建办)

    图片:王霁阳(高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