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举行“AAFIE(艾飞尔)国际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1766


    我院坚持以“产教融合+”的方式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提升我院人工智能专业办学水平和广大学生国际人工智能素质,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对各传统专业的赋能提升作用,打造我院新时代人才培养高地,8月20日,我院“AAFIE 国际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我院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副院长王海山、孙百鸣,美国国际教育联盟执行副总裁吉尔伯特·斯图尔特先生(视频参会),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首席科学家弗兰克·曾先生(视频参会),高等教育总监詹姆斯·费伊先生(视频参会),商务总监大卫·赫斯坦德先生(视频参会),开波特(武汉)人工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地质大学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曾宪春先生及相关陪同人员4人及我院相关部门人员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孙百鸣主持。

    刘申代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曾宪春代表美国国际教育联盟和开波特(武汉)人工智能有限公司签署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AAFIE国际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国际教育三方合作协议,并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揭牌。刘申、吉尔伯特·斯图尔特、曾宪春分别致辞。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AAFIE国际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由我院建设人工智能创新与实训中心,引入美国国际教育联盟的教育理念和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课程资源包,在机电工程等3个二级学院中选拔学生开展国际人工智能普及教育,与机电工程学院共建 “AAFIE智能制造中心”、与电子信息学院共建 “AAFIE人工智能学院”、与现代服务学院共建“AAFIE智能电子商务中心”、与创业学院共建“AAFIE创新创业学院”,由该联盟中英双语师资队伍进行面授和直播授课,并对学院技术支持团队和助教进行培训,进而建设与国际人工智能发展高度同步的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掌握国际先进技术技能的领军型职业技术人才,提升我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在高地上建设培养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跨界人才的高峰。

    会上,刘申、孙百鸣与弗兰克·曾进行视频连线,就订制课程、研发国际人工智能培养标准、组建跨国专家库服务智能发展、共同申报研发课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曾宪春一行4人还参观了我院职教园区展室、智能制造装备教学工场、机电教学工场、大学生创业园区。

    学院“AAFIE国际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院与美国国际教育联盟、开波特(武汉)人工智能有限公司在教育部学校发展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政策引导和平台搭建下,共同携手,为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共同培养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国际创新创业人才,合作建立东北地区国家级人工智能技能培训基地,提升我院服务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迈出了坚实步伐,开启了跨校企合作、培养高端人才的新篇章。

    供稿:袁冰滨(工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