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与黑龙江沧龙发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22浏览次数:693

   8月21日上午,我院与黑龙江沧龙发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副院长孙百鸣,黑龙江沧龙发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列、总经理王力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刘申在致辞中说,我国职业教育发展进入到关键时期,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我院坚持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始终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学院发展主线。学院高度重视与黑龙江沧龙发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希望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结出合作硕果。


   马列表示,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探索合作机制和模式创新,推动产业需求更好地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合作典范。


   刘申与马列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刘敏与马列共同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刘申与王力共同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三体型’教师培养基地”揭牌  

   孙百鸣与马列共同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教师企业工作站”揭牌。 

   仪式上,聘请黑龙江沧龙发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列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技术研发导师”,刘敏为马列颁发“技术研发导师”聘书。

   黑龙江沧龙发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设计、制造余热发电设备为主的公司。近年来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战略中不断研发新型节能产品,具有强大技术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此次签约是在校企双方达成“产教融合、多元共享、组合创新”共识下,落实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双高计划”建设重点内容,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打造“三体型”教师团队,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形成哈职特色高端品牌的重要举措。


   供稿人:孙福才(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