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展示精英匠心技能,打造智能财务人才
——我院首届会计技能活动季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1698

    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检验教学成果,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教学目的,929日,我院会计金融学院主题为“展示精英匠心技能,打造智能财务人才”首届会计技能活动季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孙百鸣、教务处处长杜丽萍、工业中心副主任袁冰滨参加开幕式。

   

    孙百鸣致开幕词,他对会计金融学院举办的本次赛季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技能大赛作为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极大地激发广大会计学子的学习热情,也必将对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二级学院要有效组织这种技能活动,提高师生参与度,全体教职工都能潜心问道,提升教学本领,打造学生喜爱的课堂。二是希望全体学生提高自律学习的意识和精神,珍惜时光,改变学习方式,以本次活动季为契机,提升专业技能。三是希望同学们理解学校的良苦用心,到工作岗位上之后继续发扬哈职的传统作风,干好工作。最后祝愿会计技能季取得圆满成功。

  

会计金融学院院长田瑞在致辞中对前来指导工作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活动筹备组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积极踊跃报名参赛的同学表示充分的肯定。她说,本次比赛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学生中再次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教”,给教师们提供一个创新研发、传授技能的舞台,使每位教师成为“德高、善教、会做、能研发”双师型教学团队一员。最后,她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认真对待每一项赛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开幕式上,会计金融学院历年大赛获奖团队分享了比赛历程、展示比赛成果、总结大赛经验,同时也为首届会计技能活动季各项赛事做了精准解读,吸引同学们参加本次技能活动季各个赛项,苦练技能,提升创业能力,为就业奠定基础。同学们在开幕式上表演了花式点钞、算盘舞、小品《心态》、歌曲《会计之歌》、舞蹈《纸扇书生》等精彩节目,将开幕式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本次会计技能活动季共设有ERP财务软件、成本核算、基础会计三大类比赛,含手工记账比赛、财务软件比赛、税务技能比赛、会计业务比赛、会技能比赛、学生学习生涯规划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辅导员“职业精神引领”大赛等多项赛事。会计金融学院一直秉承提升职业技能,锻造职业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职业竞争力的教育原则,坚持改革创新、智能引领、特色发展,不断激发广大学生对专业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将秉承“精准、精细、打造精品”的目标,与时俱进,追求卓越,改革创新,为学校双高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蒋妍、王巍(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