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第十七届哈职•交行杯“ITI活动月”第一阶段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795

    10月6日上午,我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哈职•交行杯“ITI活动月”第一阶段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颁奖典礼。

    在学院领导支持和指导下,我院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着力提升学生综合技能和创新能力,以第一课堂教学育人、第二课堂活动育人为主线,坚持每年举办一次“ITI活动月”,强化活动育人,至今已是第17届。每一届“ITI活动月”,我院教职工均积极参与,各教研室周密组织,专业教师精心指导,同学们踊跃参加,每一届活动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本届“ITI活动月”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2018级学生参与的竞赛项目,课程与竞赛项目相结合,于9月12日启动,10月5日结束,历时一个月。第一阶段设置“动态网站设计竞赛”“WEB前端开发赛项”“网络组建赛项”“UI设计大赛”“WEB前端赛”“综合二维”“三维创意设计”“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8个赛项,面向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动漫制作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等专业学生。

    我院2018级600多名在校学生全员参加竞赛,由各教研室专任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ITI活动月”第一阶段的成功举办,实现了课内教学育人和课外活动育人的有机结合,利用竞赛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综合技能。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职业意识、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及工匠精神的培养,为学院中特高建设奠定基础。
    供稿:王永强 李娜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