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2020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职组)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选拔赛在我院圆满结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2943

    10月27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职组)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我院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哈尔滨轻工业学校、哈尔滨市现代应用技术中等职业学校等5所中职院校的12支队伍参加比赛。


大赛分“机器人技术应用”和“电气安装与维修”两个赛项,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展现了我省中职学生过硬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的操作技能。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我院教务处、工业中心、保卫处和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通力配合,机电工程学院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做好各项赛事准备工作,保证比赛安全、平稳、有序。比赛期间,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职成研培中心主任刘文胜、副主任路艳娇,学院副院长孙百鸣到比赛现场巡视指导,裁判员严格要求,比赛全程录像,确保整个比赛过程严格规范,各环节公平公正。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在“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中,哈尔滨轻工业学校一队获得一等奖,哈尔滨市现代应用技术中等职业学校一队和二队获得二等奖,哈尔滨轻工业学校二队和哈尔滨市现代服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一队获得三等奖;在“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中,哈尔滨轻工业学校一队获得一等奖,二队获得二等奖,齐齐哈尔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一队获得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伍将代表我省参加国赛。

此次大赛,促进了学院与中职学校的交流,为我省各职业院校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提供了平台,有效推进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建设,促进了实践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了机电类人才培养水平及学生实践操作和学习能力。

供稿:郝双双(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