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成功承办2020年黑龙江省物联网技术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984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0省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黑人社函[2020]170号)文件要求,推进我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物联网技术技能人才,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充分发挥我院中特高建设单位在省内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搭建省内企业职工和中高职院校、技工学校师生通过技能大赛走技能成才之路的平台,经工业中心向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申请,经过论证、遴选,我院被批复为“2020年黑龙江省物联网技术职业技能大赛”赛项承办单位,开展教职工组和学生组技能大赛并遴选“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竞赛”黑龙江省代表队。11月14日,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成功承办“2020年黑龙江省物联网技术职业技能大赛”。 学院党委书记刘敏、省工信厅、省人社厅和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观摩大赛。

   工业中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赛前与人社厅、工信厅及赛项设备生产企业反复沟通,加班加点完成了比赛场地搭建、设备调试等工作。赛项办公室精心组织、筹备、协调,聘请了在物联网专业领域知名度较高的专家担任裁判、评委。 

   比赛当天,共有来自省内中高职院校和行业企业的2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情绪饱满,态度严肃认真,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术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获得教师和学生在2个组别中双双获得一等奖。

   比赛期间,多家新闻媒体观摩了比赛并对工业中心副主任袁冰滨和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教学总管王永强进行了现场采访。黑龙江电视台对比赛进行了新闻播报,极光新闻、新晚报ZAKER、新浪黑龙江对比赛进行了多个视频新闻推送。 


   通过本赛事的承办,搭建了省内院校和行业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双高建设的成果,我院要继续加强专业建设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将学生技术技能和行业企业岗位需求相结合,培养更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供稿:袁冰滨 刘冬霞(工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