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荣获“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全国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50强优秀案例”双“50强“荣誉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047

   11月17日至19日,2020中国世界职业教育大会在青岛举行。本次大会我院连获殊荣,摘得“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全国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50强优秀案例”双“50强”荣誉,为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再添重磅砝码!

   本届大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德国斯图加特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打造国内外院校与企业合作、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的重要创新平台。大会集高峰论坛、产教融合论坛、国际专家教师研修和德国国家展团等近二十项内容于一体,分享国际职业教育最佳实践经验,联结职业教育优质资源,探索行业未来动向,共同促进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发展。院长刘申、党委副书记王海山、副院长孙百鸣带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会。
   17日,刘申在中德职业教育国际产教融合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国际视阈下“产教融合、组合创新、多元共享”的实践探索》主题演讲。

   18日,作为本次大会重要内容之一的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论坛举行。在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揭牌仪式后,大会发布了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50强优秀案例并进行颁奖,我院喜获优秀案例。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发展联盟章程》和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等名单,我院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单位,王海山当选常务副理事长。
   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等分别做主旨报告。

   19日上午,作为本届大会的中心会议,在世界职业教育国际峰会上举行了首届“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颁奖仪式,孙百鸣代表学院领取奖杯。这是学院近年来获得的第8个与国际影响力相关的“50强”奖项。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为时2天的中国职业院校国际成果展,展览范围涵盖职业技术教育所涉及到的教育信息化、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及职业教育解决方案等相关领域。展览会伊始,孙百鸣分别接受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和职教联盟云学院专访,介绍我院办学成果,特别是国际合作、产教融合等情况,近20000人次观看了直播。

   我院精心布置展台,通过展板、视频、画册、宣传页和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方式,向展会单位及观众全面展示学院近年来国际化办学成果与办学特色。展会现场众多院校及单位到我院展位参观咨询,多家企业和兄弟院校表达了到我院交流学习的愿望。

   本届大会共邀请100余位国内外职教专家分享职业教育领域的研究与见解,共同探讨全球范围内面向未来的国际合作与发展,以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150家参展企业与职业院校带来职业教育建设成果,6000 余名来自职业院校和企业人员莅临现场参观交流。

   供稿:宣传部 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