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139

    2020年3月24日至30日,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副书记王海山带领党委宣传部深入8个二级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资料、听取专题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各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汇报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介绍了党的建设、思政教育、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文化建设、阵地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成功经验、典型案例及特色亮点。

   

与会人员就目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未来工作思考等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中,王海山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认清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夯实工作基础,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应对意识形态问题的工作能力。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落实网格化管理,既要深入课堂、寝室,密切关注学生学习、思想动态;也要深入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为学生服好务、办好事。坚持通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固化提升、共同谋划,促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的整体提升。

刘敏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主动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抓牢抓实,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新思路,目标高远,工作扎实,确保成效。二是要加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夯实、丰富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平台和途径,特别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思政工作主阵地、网络空间主平台作用,切实抓好全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加强师德引领,强化教学监管。全体教师要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个人言论要负责”的原则,自觉规范言行,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将意识形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贯彻课堂教学全过程。加大督导力度,实现听课全覆盖、多层覆盖,积极反馈课堂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四是要善于总结经验,挖掘亮点,创建自己的品牌与特色,形成“一一品”的工作格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互相学习,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比学赶超,共同提高        

    供稿:高圣涵(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