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69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本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检验我院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49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学院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敏主持。


会上,八名党总支书记围绕学院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抓政治生态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学院领导分别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刘敏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政治建设更加自觉,理论武装更加深化,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抓党建促发展更加扎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办学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还存在着理论学习成效不明显,不能有效运用理论推动实际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不灵活,局限于规定动作,缺乏创造性,党建对业务工作的核心引领作用不突出;党建工作研究不够,标准化、规范化等突出问题。刘敏就做好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靠。

二是要理直气壮抓党建。抓党建是各党总支、党支部的首要之责、根本之责。各位党总支、支部书记既要思想上重视,更要在精力上投入,切实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党总支、支部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拓展“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工作模式,形成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同步推进,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坚决防止党建工作虚无化、边缘化。

三是要强化师生思想引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的奋斗目标,引导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汇聚力量。

四是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积极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岗”,全面促进学院党建质量创优和示范创建。

刘敏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通过此次会议,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研究、积极探索、主动谋划2021年党建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书写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建设的新篇章!

    供稿:杨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