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刘申院长一行参加中国焊接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及中国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023

    41718日,中国焊接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及中国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在宁波隆重召开。学院院长刘申带队一行五人参加此次会议。在中国焊接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上,经会议选举,刘申当选为中国焊接协会副会长,我院成为中国焊接协会副会长单位。

 

  

在中国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上,来自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及全国各高校、焊接企业等20个理事单位代表共议焊接人才培养大事。作为中国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刘申对职教委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发表会议致辞。

刘申要求,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发挥行业优势,认真学习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以及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和国家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高技能人才培养,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提出宝贵意见。阐明多元办学不只是院系学科多元办学,要从思想上、技术上进行多元,这将会成为新形势重要特点。会上,刘申还对哈职院“三体”教师团队的建设举措与各位领导及教师进行分享,强调产学研相结合。社会重视职业教育,就像十七大重视生态一样,学校-协会合作是未来的促进点。提出“四新”导向:一是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二是要开发焊接职业教育新标准,三是要建立行业引领和服务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四是要促进焊接职业教育新发展。为中国焊接职业标准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随后,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长威、崔元彪、邵辉、杨淼森分别作“校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培训卓越焊接工程人才”“焊接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职业院校在校生国际焊接技师(IWS)培养”“国际合作与焊接专业标准体系建设”报告。哈尔滨龙勋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铀就“中焊云平台”的设计和功能做了介绍。委员会副理事长戴建树作“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内涵解读和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报告。

本次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中国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在中国焊接协会的领导下,积极与中国焊接协会各分支机构合作,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智能焊接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中国职业教育焊接专业人才培养与培训相关团体标准的开发工作。

供稿:樊志伟 雍丽英(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