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黑龙江省“工业设计技术”赛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737

     417-18日,黑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在我院园区工业中心智能装备制造工场举办,来自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的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省赛竞赛,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对比赛进行了观摩。

  

本次大赛总时间为10小时,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数字化设计,分数据采集、逆向建模与创新设计三个竞赛任务,竞赛时间为6小时。第二阶段为 CNC 加工、3D 打印与装配,主要完成 CNC 编程与加工竞赛任务和 3D 打印与装配验证二个竞赛,竞赛时间为 4小时。

 经过10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由杨海峰、张志朋指导的我校机电学院2019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王惠获得一等奖、机电学院2019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孙祥雨获得二等奖,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和黑龙江职业学院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我院工业中心智能制造教学工场建成后第一次承接省级技能大赛,本着办赛公平、公正的原则,也为今后承办更大规模赛项积累经验,工业中心力邀历届该赛项专家组组长高显宏教授担任本次赛项的裁判长,选择了具有丰富执裁经验的“大国工匠”董礼涛和“全国技术能手”何源以及高校工学博士邵东伟和企业专家李大荣共同执裁此赛项,省赛执裁水平与效果达到了国赛标准。

6月份我院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工业中心和机电工程学院将认真备赛,争取提高国赛获奖水平和获奖质量,为学院双高院校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袁冰滨 杨海峰(工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