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师生完成首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717

    4月20日至21日,学院全面启动在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8035名师生分批次、分时段完成接种。疫苗接种工作流程设置合理,现场秩序井然。

学院党委统筹部署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实现“应种尽种”的工作目标,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次疫苗接种专项工作会议,开展宣传动员和落实部署上级要求。院领导率先垂范,5名班子成员全部带头接种,同时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学生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

    党委副书记王海山按学院党委要求,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推进会,细化接种工作各环节任务,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


接种准备充分到位

    学院利用各类校园宣传阵地,普及疫苗接种知识。通过公众号、校园网、校园广播、宣传标语、各楼宇及校园LED大屏、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科普宣传。设立健康咨询点,解决师生们疫苗接种关切问题,引导师生“应种尽种”。

    学院办公室、工会、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多部门联合行动,精准摸底排查、掌握师生基数、制定接种方案、强化保障措施,确保疫苗接种有序开展。我院与香坊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和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等单位密切协作,开展疫苗接种推进工作。香坊区卫健局局长崔艳丽针对接种工作,到我院现场指导。香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范清多方协调,为我院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支持。


接种过程平稳有序

    接种当日,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门诊部主任王宇带领17名医护人员来校开展接种工作。120指挥中心提供救护车辆保障。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对我院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现场报道。

    学院根据疫苗接种点设置规范,规划了健康问询区、登记区、疫苗接种区、AEFI处置区以及可容纳800人的图书馆报告厅作为留置观察区。123名工作人员和62名学生志愿者加入接种服务工作。

    “想一想去年疫情暴发时,我在家封闭的场景真是挺难受,今天我接种了疫苗,感觉心里很踏实。”刚刚走出疫苗接种区的2020级汽车电子班同学孙立君说。和孙立君有着同样心情的2019级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罗惠文说:“班级里的同学都报名了,我不能落下,相比在社区预约打疫苗,在学校接种真是方便快捷!”

    接种过程中,师生们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分批错时排队入场,经过健康筛查、信息登记,到接种台出示预约接种码,由专业医护人员接种疫苗,随后进入留观区休息观察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即可有序离场。整个接种过程快速流畅、秩序井然。学院还为接种疫苗的师生准备了营养简餐。

    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病毒传播、保障人身健康的有效手段。哈职师生齐心协力,每个人都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筑起校园免疫长城。

    供稿:关贺 徐楠(后勤服务总公司) 李鸿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