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热点新闻
  • 通知公告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校史资料征集倡议书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592

追寻初心,传承文化,以史育人,强基铸魂,是哈职校园文化建设的紧迫需求和广大哈职人的重要共识。我校将于2022年迎来建校66周年、合校20周年校庆。目前正在组织编撰校史,筹建校史馆。为充实校史展陈资料,写好哈职历史,讲好哈职故事,发起倡议,向全校各部门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诚征校史资料。

一、征集范围

1.成果见证。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及哈尔滨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哈尔滨市建设职工大学、哈尔滨市财贸职工大学、哈尔滨市职工轻工学院、哈尔滨市科技职工大学、哈尔滨市机电职工大学哈尔滨机电工程学校、哈尔滨职工医学院等前身院校成立、创业与发展的关键文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重大办学成果的证文件、文物、影像资料等。

2.珍贵手迹。优秀教工、杰出校友的重要著作手稿、来往信函、日记、笔记教案等珍贵手迹。

3.人物春秋。各级领导、知名学者考察、访问、讲重要场景、珍贵笔墨、典型实物;历年国家省、市等各级先进集体和人物的荣誉证书、光荣册、典型故事及珍贵文物。

4.历史瞬间。历届师生及校友在工作、学习、生活的珍贵实物。重大时间点前后在校师生的各类徽章证书;学校各个发展时期的牌匾、徽章历史建筑、标志性校园景观影像资料和珍贵文物。

5.作品故事。探寻学校历史的口述史料、纪实稿件、视频剧作、原创艺术等。

二、征集方式及用途

1.原件征集。凡捐赠校史资料原件者,一经接受,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

2.复制征集。对特别珍贵的史料,本人或亲属有保存意愿的,学校在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归还本人,向捐赠者颁发纪念证书。

3.有偿征集。对价值珍贵的文物、实物、艺术作品,学校审定后,按有关规定进行有偿征集。

4.用途说明。募集到的校史资料由学校档案统一规范管理,按照公开范围进行档案资源利用,主要用于校史馆建设和校史编研资料。

三、征集途径及要求

1.广大师生及校友可采用专人送交、邮寄专递、电子信件等多种方式捐赠;因故不能采取以上方式的捐赠者,可联系学校上门办理捐赠事宜。

2.所有校史资料请逐一附文字简介,注明时间、地点、事由、主要人物姓名及身份等信息。

3.凡捐赠者有特殊权益要求的,学校将依法依规予以保障。

四、联系方式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17号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一楼档案室

邮编:150081

电子邮箱:hzydak@163.com

电话:0451-86617218

联系人:李老师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