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成功承办2021年黑龙江省(高职组)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046

    511日,黑龙江省职业院校(高职组)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在我院图书馆举办。


    共有来自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大庆职业学院、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黑龙江林业职业学院等17所院校,29个代表队,116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我院选派由张楠、李庭两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智能财税(高职组)赛项运用智能财税共享服务云平台大数据、RPA机器人、电子发票、新一代ERP等技术,提炼企业财税共享服务中心典型工作任务形成赛题。

    510日下午,各参赛代表队报到并领取材料,会计金融学院教学总管张俊龙召开赛前说明会,向各参赛代表队对本次比赛的各项环节进行充分的说明,企业代表就软件与赛项规则进行赛前说明,并进行第一轮抽签工作。

    511日上午8点,在监督员、裁判员的监督下,完成了桌号的正式抽签工作。

    511日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经过一上午激烈的比赛,最终,黑龙江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第一名,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国赛。我院共派出2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财税领域的应用,要求我们不仅仅要有财税的核算能力,还要有财税的管理性思维。通过参加智能财税技能大赛的训练和比赛,让学生们更有信心成长为一名综合型、复合型的财务管理人员。通过承办和参加本次大赛,推动了我院财经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

   供稿人:李庭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