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参加全国职业教育博览会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145

    5月20日,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全国职业教育博览会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在全国职业教育博览会现场,来自全国378家中高职院校参展。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申参加了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学院受邀参加“双高计划”职业院校风采展。

    学院统筹设计展位,全面展示“双高计划”建设成果。本次展位设计简洁适用,展示内容突出技能创新。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等先后莅临展位,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亮点吸引了与会领导、嘉宾及观展群众驻足观看。

▲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中)、省教育厅巡视员丁哲学(左)在刘申陪同下驻足直播间

▲ 省教育厅巡视员丁哲学、职成处处长李海涛(左)莅临我院展区

▲ 刘申向与会嘉宾介绍我院发展建设情况

▲ 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赵立新(右)参观我院展区

    龙江职教展厅和学院展位,重点展示了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服务龙江智能制造的成果。

   哈职网红学院直播间独树一帜、领异标新,成为整个展会的新亮点。在省教育厅指导下,学院搭建龙江职教网红直播间,2位学生主播与和商人工智能研究院(哈尔滨)有限公司的主播联袂开展龙江绿色农产品推介直播,现场为龙江绿色农产品直播带货,人气爆棚。在哈职网红学院直播间,4位网红教师分别从专业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思政和文化育人等话题进行分享,直播现场异彩纷呈。 

   网红学院全面开展网红培训,举办职业网红大赛和网红论坛,探索实施网红“1+X”证书制度试点,正向引导网红,将龙江职教网红学院打造成为网络生态环境建设的风向标。

    坚守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学院全面建设“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和以网红学院为鲜明特色的电子商务专业群打造成为高原之上的高峰,在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做强技术技能人才引擎,释放强劲动力。

    供稿:杨海玉(网红学院)姜涛(国际学院)王霁阳(高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