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2021年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150

    5月25日,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院工业中心举行。来自政府、高校和行业企业领导、嘉宾及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极光新闻对整场启动仪式进行现场直播,收看人次达6.1万。

    本次职教周活动以“厚植文化底蕴 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以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为主旨,由哈尔滨市教育局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远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出席活动。我院领导班子出席。仪式由市教育局局长王长文主持。

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 王长文

    

    陈远飞在致辞中了回顾“十三五”时期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她强调,全市职教战线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路径、培养模式与全市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展;职业院校要坚决扛起使命责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青年学生们要养成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习惯,书写出“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精彩故事,在人生舞台上实现梦想、创造辉煌;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陈远飞

    我院院长刘申介绍了学院以“产教融合、多元共享、组合创新”为主线精准施策,以提质培优项目为依托,增值赋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做好五个特色定位的经验做法。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刘申


    哈尔滨市现代应用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马凯作了职业教育改革经验交流,全国职业院校中职技能大赛获奖代表、哈尔滨市现代应用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张静静和第二职业中学优秀毕业生李双琦发言。

▲哈尔滨市现代应用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马凯

▲张静静(左)李双琦(右)

    启动仪式上,我院与哈新区人民政府共建的哈尔滨新区产业学院,与宾县人民政府共建的创新学院,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3所高校共建的高本人才贯通培养联合工作站,以及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工场相继揭牌,学院创新发展结出新的硕果。

▲我院与哈新区人民政府、宾县人民政府签约

▲我院宾县创新学院、哈尔滨新区产业学院揭牌

▲我院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高本人才贯通培养联合工作站揭牌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工场揭牌

    与会领导共同为2021年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按下启动键。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哈尔滨职业教育园区智能制造创新实训中心、AI学院、电气教学工场,观看师生职业技能展示。

    活动周将陆续开展产教融合对话会、云端职教“三走进”线上体验等活动,展示职业教育办学成果,营造职业教育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承载更多美好生活梦想和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供稿:潘莉艳(党政办公室)摄影:吴笛 谭志平(艺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