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召开与深职院对口专业横向研究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934

    531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横向研究项目推进会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双方就协议内容进一步梳理,对下一步协议执行交换了意见达成在高质量完成协议内容同时,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的共识。同时,围绕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内容建设、教材建设、实训条件建设、师资建设、学生素质培养、学生技能大赛、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度交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团队根据我院专业建设的现状提出了宝贵建议,并且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为扎实推进我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向纵深发展,201912月,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横向研究项目协议书,协议内容主要围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两个专业群牵头专业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移动通信技术专业与对口支持我院两个专业建设,提升专业的国内影响力等方面拟开展工作。疫情影响2020合作协议执行受到一定影响,除师资培训项目外,其他项目推进缓慢。为了加快项目进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选派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主任余菲博士带领的5人教师团队到我进行深度交流,落实项目推进的进程安排。

 


通过对专业建设方案的研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为我院指导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明确了主干课程的建设方向。在今后的合作教学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还将与我院共同加强学生梯队建设,共同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为我院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实习资源,并且双方共同建设教学资源库,实现教学资源共享。为实现深化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联盟、建设优质教学资源、提高师生专业水平、打造高水平骨干专业,提供有力支持。

 供稿:张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