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哈职“对俄电商文化大师孙长雄工作室”揭牌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958

   5月27日下午,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对俄电商文化大师孙长雄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教学楼6楼会议室举行。被聘为我院“对俄电商文化大师”的原哈尔滨市委副秘书长、黑龙江省级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重点学科带头人、市侨联特聘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市对俄合作中心城市研究会会长、黑龙江省东北亚经济技术研究会会长孙长雄,原哈职院院长李红路,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副院长孙百鸣,俄速通集智东北区总经理史法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代服务学院全体教职工、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群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张明明主持。刘敏与孙长雄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刘敏为孙长雄颁发聘书。

   孙百鸣在致辞中希望大师工作室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国际交流、师资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搭建高技能人才研修平台,加快推进工匠人才和精英人才培养,形成品牌效应。

   史法实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大师工作室成立的祝贺,祝愿大师工作室越办越好,祝愿俄速通集团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广泛深入合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孙长雄对现代服务学院在大师工作室筹建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院深刻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和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孙长雄以“责任重”“严律己”“情怀浓”“余热红”表达了自己对建设大师工作室的要求和态度,抒发了他心系家乡职教发展,牢记使命,奋斗不息的情怀。孙长雄号召师生要扎根龙江沃土,为龙江,为哈尔滨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王东和2020级电子商务精英班学生代表陈银分别发言。

   我院创办“对俄电商文化大师孙长雄工作室”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哈尔滨市商务局、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哈尔滨市工商联、哈尔滨科学技术学院、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哈尔滨中央红集团以及原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李一军先生等单位和个人纷纷发来贺信,共同表达了对孙长雄博士花甲之年仍然心系职教,将自己的宝贵资源落户高职院校,助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将自己的研究成果赋予时代内涵的深深敬意!并共同祝愿大师工作室为哈尔滨发挥对俄合作中心城市作用,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对俄商贸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孙长雄为俄速通集团员工、现代服务学院教职工与电子商务专业群全体学生做了题为“优势核心知识结构”的培训。他重点讲述了“优势核心知识结构模型”、“职教人才、工匠人才个人素质提高和创新能力发展”等内容。

   “对俄电商文化大师孙长雄工作室”从2019年开始策划筹备,以全面对接泛东北亚智慧商贸领域,服务对俄电子商务产业链为核心。工作室集实训实习、创新创业、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为一体,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具备国际思维、通晓国际事务、适应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国际化智慧商贸人才,助力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群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进而为泛东北亚经济圈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撑!

   供稿:王东(现代服务学院)摄像:孙赫璘(现代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