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中斩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738


 620日至22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在山东潍坊举行。来自全国28所高职院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选派20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王惠,指导教师杨海峰组成的黑龙江省参赛队斩获三等奖,这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荣获该奖项的高职院校。  

工业设计技术赛项比赛时长16小时,参赛选手需要根据任务书要求在三个阶段内完成比赛提供产品的数字化设计、CNC加工、3D打印与装配。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在产品数据采集、逆向建模与创新设计,CNC编程与加工中心操作,3D打印与装配验证等方面的技能水平。比赛涉及内容广、综合性强、难度高,通过竞赛来全面检验学生工业设计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我院参赛队员经过精心准备,沉着应战,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出选手高超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时时关注大赛训练情况。指导教师积极准备大赛所需设备,制定精细的大赛指导计划,杨海峰老师认真研究比赛规程、样题及评分标准,自开学初就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每天训练至晚间10点,连续进行高强度训练,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赛后,师生将认真总结比赛经验,进一步提高我院专业教学与实践水平,为“双高”院校建设增光添彩。

 供稿:袁冰滨 杨海峰(工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