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295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窦志国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孙培利同志、联络员郑佳同志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正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窦志国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一个落实”,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刘申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我院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是对学院管党治党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有助于我们更加准确的理解和把握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转变作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助于我们更加坚定信念、厘清思路,加速推进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和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学院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种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确保完成好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并将这次巡察作为我们查摆问题、堵塞漏洞、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以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用巡察整改的成效检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

    市委巡察组将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工作45天。巡察组工作期间(610日至731日),设立值班电话0451-8633808618845112806,电子邮箱swxczdsxcz@126.com,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368号哈尔滨财富酒店101设立来访接待室,并设置专门邮政信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A387信箱和群众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2022610日—724工作日每天上午9:0016:3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图文|巡察工作联络组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