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校20周年、办学66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2253

6月18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建校20周年、办学66周年纪念日。学院以线上线下联播的形式举行庆祝大会和文艺汇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的领导,兄弟院校领导,与学院长期合作的企业代表,以及广大校友、师生载笑载言,共襄盛会。

图片
图片

20年间,学院从默默无闻起步,到建设国家骨干院校,再到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本科职业技术大学,持续创新发展,跻身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哈职人以坚实的步伐深耕寒地黑土,培养培训了数十万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省市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

10时,庆祝大会在学院工业中心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在致辞中说,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喜迎办学66年,建校2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希望学校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技术,建设成具有未来感、科技感、时代感、信息感的智慧校园。祝愿学校取得更大的成绩!

图片

市政府副市长陈远飞表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走过艰苦创业的20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跻身全国同类高校前列。希望学院在“六个龙江”“七大都市”建设中,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让青年学子书写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精彩人生。

图片

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市教育局一级巡视员、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长文,哈尔滨市人大教科文卫主任、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敏,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栾芳,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东北区副总监孙御航,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彬,韩国建阳大学校长李哲成,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院长吴宗保等领导和嘉宾在线致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956年,商业职校在松花江南岸举旗翩然;2002年七所院校合聚在哈平路上有了伟大的开篇;2007年人才培养评估优秀,交出完美的答卷;2010年开始建设国家骨干校,奉献优秀成果与名校比肩;2018年开始建设‘省双高’,以第一名优秀成绩全省领先;2019年开始建设国家‘双高校’,有信心有能力步入全国职业院校第一方阵之间。”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申在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后表示,近十年来,学院明确“产教融合、多元共享、组合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哈尔滨职教园区、智能工场为品牌,培养了大批具有红色艰苦创业精神、绿色生态文明素养、蓝色智能技术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学院组建“教授团队”“三体教师团队”,实行全员绩效管理,打造一支敢打硬仗、勇于胜利的队伍,这是建设本科哈尔滨职业技术大学的底气,也是建设好哈尔滨职业技术大学的根本保证。

图片

校友代表、北大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五公司生产经理王有新;学院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雍丽英分别致辞。

图片
图片

庆祝大会上,学院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柱,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校歌《乐业颂》正式发布,现场师生代表合唱校歌,并收看学院校庆献礼片《薪火相传 寒地筑梦》。

图片
图片

当晚19时,举行了学院建校20周年、办学66周年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

图片

▲文艺汇演现场

图片

▲大合唱《万疆》(团委)

图片

▲诗朗诵《匠心筑梦 薪火相传》(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图片

▲现代舞《我最红》(博观航空学院)

图片

▲小合唱《奉献》(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

图片

▲舞蹈《炫舞》(体育教学部)

图片

▲朗诵《我的援疆支教故事》

图片

▲歌曲《绒花》(后勤服务中心)

图片

▲歌舞《启程》(教务处)

图片

▲舞蹈《HD CREW》(团委)

图片

▲诗朗诵《留学哈职 爱满人间》(国际学院)

图片

▲《歌曲串烧》(团委)

图片

▲舞蹈《又见茉莉花》(博观航空学院)

图片

▲歌曲《带我去很远的地方》(医学院)

图片

▲歌曲《我与哈职的故事》(艺术与设计学院)

图片
图片

▲舞蹈《多彩哈职》(医学院)

学院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依托网络新媒体联播开展,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社会影响力大。在校庆系列庆祝活动联播过程中,广大师生校友们及关心学院发展的各届人士,通过评论区留言点赞、微信朋友圈分享、直播弹幕等多种形式进行互动,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和对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

庆祝活动通过极光新闻APP和学院官方抖音号播出,收看量达17.89万。

    文 | 宣传(统战)部

图 | 董礼 谭志平 曲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