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图文]我院与山东浪潮优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谷星图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发布者: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156

    6月9日,我院与山东浪潮优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谷星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举行校企合作线上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申,山东浪潮优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彬、北京智谷星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攀及合作企业领导,教务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总管王永强主持。

   签约仪式上,刘申与许国彬、李攀分别签署了校企合作共建“哈职浪潮大数据产业学院”协议、校企共建“大数据技术应用专业”合作协议;校企共建“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合作协议。

与山东浪潮优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线上签约仪式腾讯会议室

与北京智谷星图科技有限公司线上签约仪式腾讯会议室 

刘申与许国彬签订共建哈职浪潮大数据产业学院协议 

刘申与许国彬签订共建大数据技术应用专业合作协议

   刘申在与山东浪潮优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上的讲话中表示,从2016年起哈职院就与浪潮集团就建立了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1+X证书标准制定、1+X证书试点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哈职院多元共享、组合创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在产业学院建设、大数据技术应用专业建设方面深入合作,创新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浪潮集团在行业的领先优势,为社会培养大批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许国彬表示,浪潮与哈职院从2016年起就开始了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了产、学、研的良性互动。本次校企合作签约,双方又开拓了哈职浪潮产业学院、共建大数据技术应用专业建设项目,为产业培养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未来浪潮会将更多的优质资源投入到与哈职的合作中,充分发挥浪潮的产业技术优势,利用哈职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助力哈职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打造校企合作的标杆和典范。 

刘申与李攀签订校企共建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合作协议

   在学院与北京智谷星图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上,刘申希望校企双方以区块链产教融合生态链为定位,发挥各自领域内优势资源,提供区块链行业技术解决方案的同时为中国职业教育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提供实践教学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培养、专业建设等解决方案,为龙江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李攀对智谷星图与哈职的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圆满落地表示祝贺,希望与哈职一道脚踏实地,在推动区块链产业技术研发的同时,共同培养优质的区块链产业应用人才。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创新产教融合发展模式、职业院校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方面探索了新的模式,在提升职业院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学院服务龙江数字经济发展必将发挥积极作用。双方将借助学院办学资源优势和企业技术优势,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王永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图|高凯(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