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图文]学院领导赴哈经开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发布者: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132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及产业需求能力,实现靠前服务促就业,7月14日,工会主席夏青山、副院长赵永生带领招生就业工作处、产教融合处、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人员赴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经开区重点企业广联航空、安宇迪航空、东安实业、松林电站设备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副院长赵永生简要说明了学院办学定位及服务面向,希望联合经开区企业以开展校企合作项目为契机,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多形式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形成校企深度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工会主席夏青山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就如何更精准为社会输送人才,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解决企业人才缺口等问题同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对技能型人才需求情况和用工意见,表示希望通过校企联合共同探索技术合作、科技攻关、社会培训等方式解决企业用工难题,突破技术阻碍,谋求新发展。

本次调研是学院贯彻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寻求校企合作新路径,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围绕哈尔滨市委提出打造“七大都市”的战略部署,以产教融合为办学主线,推动实施定向培养、专业培养、人才孵育战略,建立健全重点企业服务台账,与企业建立长期联系,协调解决企业人才需求问题,充分利用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互惠多赢、共同发展。

图文|杨傲(产教融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