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考 以证提技——博观航空学院组织举办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人:博观航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落实落地,11月20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博观航空学院成功举办了全国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学校教务处、医学院、图书馆、信息中心等部门的全力协助和大力支持下,160名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此次考试。

 


    学院对本次考评工作高度重视,为确保考试顺利开展,学院成立相关工作小组,考务工作人员负责统筹安排和考前准备等工作;空乘专业教师团队为学生提供考前培训和模拟考试等支持。考生们沉着冷静、全身心投入、迅速进入备考状态。

 


    此次考试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以实操考核为主。现场实操考试内容涵盖了客舱设备检查模块、应急医疗处置模块、机上服务模块以及应急处置模块。通过“岗证融通”,学生们不仅实现课程体系对接岗位需求,还能够检验自己的阶段性学习成果,为未来发展和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博观航空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着力实现知识与技能的融合互促。学院将积极推进课程和证书的融通,创新人才培养评价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