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arp攻击? 如何知道我所在网段内存在arp攻击?

发布者:计算机网络中心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23

arp攻击的现象是“网络频繁的时断时通”。如果您在正常的上网过程中,发现某些校内地址(比如www.hzjxy.net)一会可以访问,一会不可以访问,很可能是您所在网段有主机正在进行arp攻击。

     如果发现网络时断时续后,可以通过察看本机arp缓存来断定是否被arp攻击。

     查看办法:在windows系统中打开DOS窗口,输入“arp -a”。如果发现有多个“Interface Address”对应到同一个“Physical Address”,则该physical address为攻击源。

      正常情况下一般arp攻击已经在校园网交换机做了隔离控制,不会对同一交换机其他用户有影响,但会影响同一交换机端口下所连电脑。请在发生问题的当时,把该physical  address报告给网络中心,由网络中心禁止该主机上网后,同一网段的其他用户可以恢复正常。

     校内用户还可以安装360安全卫士,启动其所带arp防火墙预防arp攻击。